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小豬公 記帳軟體 試用版 Beta Ver_0.1

 

“記帳”這件事,我想讓很多人很頭痛!既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上面,但不記,又不知錢花到何處!有時,花了很多時間在記,但卻還是不知錢花到何處!到底自已目前身邊有多少錢呢?

   “記帳”是一件小事,但怎麼這麼麻煩呢?一直思考如何讓這件事很簡單,很快速!

     在網路上也有很多記帳的軟體,但有些功能太多了!讓人望之卻步!

     剛好自已有一點寫程式的能力!就想說按照自已的意思,寫一個剛剛好可用,不用太繁雜的軟體試看看!

    最近軟體完成了PC版,想聽聽使用者的意見!所以有了試用版的唸頭!所有的功能我都試過了,目前也用它來記帳,雖然還不到一個月@@!試用的人若有任何問題!可以直接留言或寫信給我!我會想辦法克服!

    屆時正式版發佈了!若有資料相容性的問題!若使用者肯把資料傳給我,我也會儘量解決!

目前正在進行APP的版本,最終希望能完成同步功能!讓使用者,隨時隨地都能記,隨時能了解自已的金錢流!然後也能在PC上做進一步的分析!與資料處理!

 

總共有四個操作畫面, 下圖的畫面”編輯支出”畫面,另外還有”編輯收入”,”收支統計”,”設定/金融”,等四個畫面!

 

image

 

Setup1

建議一般使用者,先到”設定/金融”頁面,編輯”金融帳號”,並且把餘額填入!在金融管理的部份,以後的版本會加入”轉帳功能”!但目前只能讓使用者,直接編輯”餘額”。

image

Setup2

1.金融項目的餘額設定完成後,在帳號列表中,就可以看到每個帳號的餘額!

2.在收入及支出的畫面,選擇支出/收入項目後,再選擇”金融融項目”,輸入”金額”,再輸入資料,即可完成收入及支出的填寫。

<編輯支出畫面>

image

<編輯收入畫面>

image

<外幣功能>

支援外幣功能,但目前統計的資料只會顯示新台幣!以後的版本再開放給使用者選擇!

image

Reaelse note:

1.功能會持繼更新,歡迎使用者提供意見,共同開發!

支持作業系統:

window7

 

由於行動裝置已經非常普及,爾後會推出app的版本,讓使用者能同步操作。

 

更新記錄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3/09/26 測試版Beta_V0.1發佈

版本Beta V0.1。

 

下載  (免安裝版,可以放在隨身碟中,在家裡或公司編輯)

 

下載壓縮檔後,解開壓縮,資料夾內有一個”小豬公.exe”,雙擊後,即可使用!

請在使用時,不要同時開啟AccountBook.mdb,否則會出現無法預期的錯誤!

image

3 則留言:

  1. 我把小財神改為小豬公,並且仍是推出試用版!預計在二個月左右改為正式版,試用版的目的主要是要聽聽者用者的心聲!廣納大家的意見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最近在趕android的版本,快好了,所以pc版會稍為慢點推出喔

    回覆刪除
  3. Android版本已完成,
    有免費版:
    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hexing.piggybankaccount_nor

    及專業版:
    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hexing.piggybankaccount

    回覆刪除